close

最近又開始流行軍教片的節目,到處都有"阿兵哥"的相關消息.心底那塵封已久的記憶又不由自主升起...

每天上學都只是例行公事,沒有什麼喜悅或期待...

那一天,覺得有一雙眼睛一直注視著我,我不認識他,那是我上學必經的路,他是一個正在當兵的軍人,好像是剛好在門口站哨吧....從我經過到完全看不到視線,那一雙深情款款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....

也許只是巧合吧.我沒有多想,只是趕快往上學路上騎去.........

往後的每一天,不管刮風或下雨,不管天氣好壞,上學,放學的時候,他都會站在營區的門口,那一雙深情款款的眼神,我一直無法忘懷.....

有時候不是上學的時候經過營區,我也會不經意地找尋他....上學成了我最期待的事,經過那裡時找尋他的眼神變成我的習慣動作.有時候提早放學,我反而會失望...因為他可能沒有在那.....

也曾經放學的時候他不在那,畢竟他是在當兵,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我也知道.但心裡還是難掩失望......

他曾經要我停下車來,但我沒有.....

他曾經大聲地說他喜歡我,但我還是離開了...

我心裡是想念他的,也許是日久生情.....但是我不敢停下來跟他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.

也許是想太多,只覺得他是陌生人,不知道他對我是不是認真,是不是只是當兵寂寞........

有一天他不再出現在那了......我想他可能是失望了,放棄了...

接下來的日子,都沒有他........

他的同袍知道我一直在找尋他,告訴我說他退伍了........

我心裡好難過,從此上學,放學的路上不會再有他的出現了...

上學不再是令人期待,反而是觸景傷情地讓人難過........我哭了,是我自己要拒絶的,為什麼還哭呢??

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地在意一個人....那麼地期待見到一個人.......但是我選擇放棄...

我還是習慣性地找尋他,我也知道他已經不會再出現了,因為他退伍了.......

 還記得那一天他穿著黃色的polo衫,一樣站在那個位置.......他.出現了.

我的心裡好高興,想念多時的他.出現了........

他跟我說:你可以停下來嗎??我有話想跟你說......停下來好嗎???

我一直看著他,雖然騎得很慢卻也沒有停下來.........我朝思暮想的人出現了,但是我還是沒有停下來...

我開始越騎越快了,因為眼淚一直流下來,我的心裡只想逃,我不想讓他看到我掉眼淚.....

他在我的後面不停地喊著,求我停下來,但是我依然遠離了他................

回到家第一件事,衝到房間把音樂開得超級大聲,放聲地大哭........

我終舊還是選擇離開...

那一年的我才11歲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